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鼓楼区统计局“四到位”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12-04 字体:【】【】【

 

  自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统计局按照安排部署,依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样本点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等14个调查小区。通过“四到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人员落实到位。根据统计局对调查员的具体要求,按照有经验、懂电脑、业务精的原则确定调查员,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工作质量。  

  业务培训到位。积极组织调查员参加人口抽样调查的业务、思想、纪律培训。认真学习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方案和填报说明,掌握逐项内容填报要求,做到每一位调查员都能熟悉PDA的操作和平台应用,结合实际进行了试填表的操作,并对调查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汇总,认真解答。 

  宣传动员到位。根据上级要求,组织调查员在各小区张贴调查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并利用入户见面时机,向被调查户发放《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使被调查对象解除思想顾虑,如实申报调查项目,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摸底调查到位。为保证整个调查工作有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按照要求,对抽中的调查村庄进行入户清查摸底,掌握村庄的人户具体情况,做到情况准、底数清,以确保正式调查工作做到“户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