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三个意识”提升与企业沟通质量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10-11 字体:【】【】【
  

   为了更加详细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全面、准确地反映经济运行态势,充分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9月30日,马尾区统计局局长夏林文召集各专业业务骨干,针对与企业沟通技巧开展了一场热烈的研讨会。 

  会上,夏局长请各专业骨干对企业沟通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提出在沟通中遇到的问题。参会干部共同探讨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法,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夏局长强调;一要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担当,统计工作服务于社会宏观决策,作为一名统计人,要从本职工作出发,扎实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尤其是与企业的沟通,掌握更加真实的发展情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坚定学习意识,强化业务能力,社会飞速发展,专业知识库更新频率与日俱增,因此,不仅要掌握统计基本理论知识,更要学会运用沟通等统计技巧获取企业数据,反映企业发展潜在问题。三要加强创新意识,丰富统计方式,在日常与企业沟通的基础上,各专业人员要深入基层、加强企业调研,更加直观、准确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