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开展外向型企业经营情况问卷调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7-17 字体:【】【】【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先后对我国2500亿美元出口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福州市外向型企业经营情况产生的影响,近日,福州市统计局在福州市外向型企业较为集中的鼓楼区和福清市开展外向型企业经营情况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25份,收回25份,经认真审核,有效问卷20份(其中出口型企业15份,进口型企业5份)。 

  调查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摩擦对福州市的外向型企业影响很大:在20家接受问卷调查的企业中,认为“2018年7月至2019年4月,在美方分别对中国500亿美元和2000亿美元商品实施25%和10%的加征关税后,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活动受到美对我加征关税及我反制措施的影响很大”的企业有11家,占比55%;认为“2019年5月以来,在美方提出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后,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活动受到美对我加征关税及我反制措施的影响很大”的企业有12家,占比60%。部分接受问卷调查的企业希望政府能出台提高退税率等更多支持性的补贴政策,并在企业转型升级中进行政策倾斜,帮助企业在中美贸易战中度过难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