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着力“三个坚持”抓党建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7-01 字体:【】【】【

   

  一直以来,福州市统计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统计”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三个坚持”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坚持书记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机关党建重要工作任务做出批示,带头参加学习交流、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机关党组织各项活动。局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组成员按分工自觉抓好分管处室党建工作,机关党组织抓落实,使局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得紧、落得实。二是坚持专题研究,强化党建工作领导。局党组每年召开两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的会议,党组书记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局党组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我局年度总体工作安排,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着力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落实。同时加强力量配备,积极指导支持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上下同心共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局领导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各项党建活动,并根据各自分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汇报工作,交流思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动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