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五融合”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7-01 字体:【】【】【

   

    

  今年来,福州市统计局以推进开展“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为契机,多措并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现场观摩、交流研讨、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优良传统作风,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新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二是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依托福州本地红色资源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等特色资源,把警示教育专题系列活动等有机融入主题党日,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接受教育洗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相融合。结合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主题日活动,对照相关要求,确定活动主题,细化活动内容,规范活动开展,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四是与促进结对共建相融合。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结合推进与大目溪村的双联双扶”工作、与南街街道小枊社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结对共建、与闽清县保林村帮扶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在春节、植树节、拗九节、“六一”节、“七一”、国庆等节假日到来之际开展结对帮扶、节日慰问、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共过组织生活、共学理论知识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的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五是与推进统计工作相融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个时期统计重点工作,特别是正在开展的第四次经济普查,组织开展党日活动,亮明党员身份,提振精气神,激活党支部、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服务基层,到一线走访指导企业,调研乡镇、街道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用真实可信的数据、严谨细致的分析、勇创一流的业绩,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基层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用敬业的精神,不懈的追求、热情的奉献,书写着统计人的光辉,谱写着党员先进性的篇章。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