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总结部署统计法治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6-27 字体:【】【】【

   

    

  6月20日上午,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总结部署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福州市统计局开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法治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福州市统计局的法治工作按照国家、省统计局的部署积极开展,初见成效。特别在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别组织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在全省各设区市中唯一出台与中央、省委配套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主要领导也在主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加强依法统计宣传,起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下半年的法治工作要继续延续上半年好的工作经验,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理念。 

    

  会议对下半年法治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普法宣传学习培训工作。二是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三是加强统计监督检查。四是完善统计法治基础工作。五是推进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统计违法联合惩戒工作。 

    

  2019年6月27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