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全力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24 字体:【】【】【

   

    

  “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福州市统计局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提供统计服务保障,为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2018年,我局被评为福州市“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固投处副处长郑秀梅被评为先进个人。 

  一是加强基层调研和指导服务。根据投资项目核查机制和统计服务入基层机制,先后多次赴12县(市)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和投资统计报表数据质量核查,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和县(市)区相关部门人员,宣传和解读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指导“一抓一促”、五个一批、集中开工等新开工重大项目入库统计。二是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单位的联系,建立信息共享交换制度,互相共享项目立项、备案、施工许可、统计数据等相关信息。三是加强核实市直单位“一抓一促”项目纳统情况。与对应部门逐一沟通、逐一排查,及时梳理市直单位“一抓一促”项目清单,确保全面、准确反映各单位的项目建设成果。四是及时反应“一抓一促”行动效果。每月在数据出来后,第一时间进行汇总、梳理,并把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一抓一促”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情况报送给“一抓一促”专项办公室,确保及时反应专项行动效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