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24 字体:【】【】【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农村统计基础。514日,福州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工作;部署2019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对“村卡”及经普平台再次培训。 

   会议指出,在新经济环境下,农村统计工作日趋重要。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认清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农村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收关工作。二是统准统实。健全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机制,加强对乡镇统计业务工作的指导力度,完善基层统计台账,加强农业报表数据审核力度,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强化审核。加强与部门的沟通配合工作,积极推进经普数据审核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农林牧渔服务业单位的普查工作。四是善于研究。准确把握当前农村统计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关注猪瘟疫情对农业造成的影响,研究分析数据波动原因。 

  各县(市)区负责农村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20人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