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多管齐下顺利完成2018年创新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24 字体:【】【】【

 

  

  为切实做好创新年报工作全面反映福州市科技创新水准,福州市统计局严密组织,多管齐下,有序推进,顺利完成2018年创新调查工作。 

  一是提前组织实施准备工作因往年制作的科技与创新填报指南手册备受好评,市统计局根据2018年创新调查改革重点,印制8060本手册分发给县区各企业。手册中将详细解释备注在选项题后,方便企业查看。同时让企业也能更早了解报表内容,有利于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增进沟通,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微信群对县区专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释疑解惑,群内成员互帮互助、交流经验,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加强跟踪督导。创新年报有主观性较强的特点,易出现科技和创新数据内容不匹配现象。本次填报单位数量高达6632家,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因此在联网直报期间,每日定期通过平台跟踪查询网报进度、审核系统提示错误,并及时核实市统计局下发的问题清单,要求做到即报即审,避免后期问题堆积,确保创新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