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个进一步”做好2018年科技年报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24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与省统计局相关文件精神,福州市统计局“三个进一步”做好2018年科技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进一步改进培训方式考虑到往年对企业培训方式的局限性,为了能让培训覆盖率更广、传播性更强、可重复观看。市统计局与市科技局联合邀请省统计局两位业务专家,在福州市第八中学以当下网络流行的云课堂直播形式对企业进行培训指导,为下一步工作打基础、做铺垫。 

    

  二是进一步改良审核模式。吸取往年经验直报平台开网前提前设置好审核公式,进而大大减少县区人员的工作负担。开网后根据改革后的制度,随报送进度不断更新17个查询模板共享给县区,抓好数据质量。 

    

  三是进一步加强审核力度。与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收集的数据,以及相关专业报表往年数据进行认真比对,排查问题企业每周下发给县区核实,尽力确保不出现假报、虚报、漏报单位。并再三叮嘱业务人员严格遵守统计法,不得越过红线。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