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江区统计局举办2019年新增入库及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17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稳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5月14日上午,台江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2019年五上企业新增入库及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各街道经济办分管领导、首席统计员,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区工信局相关经办人员,区统计局五上专业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各专业人员先后对本专业新增入库的纳统标准、入库流程、入库时点、报送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月度统计定报中容易出现的重点问题及注意事项着重进行了介绍。 

    

  为保证此次培训顺利进行,一方面,区统计局在5月13日下午组织各专业人员进行会前试讲工作,在试讲过程中发现问题,优化培训模式,不断完善培训方式,力求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地展现培训内容;另一方面,利用新媒体进行实操演示,制作PPT、各式对比表生动、形象地为参会人员讲解,以期提高相关统计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参会人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并就日常新增入库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与区统计局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和互动,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