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加减乘除法”做好工业统计年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07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采取加减乘除法”的工作机制,夯实工业统计基础,严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关,顺利完成2018年工业统计年报工作。 

  一、做好认真梳理工业统计制度、报表种类和统计指标的变化内容和填报新要求,结合往年年报中易错易漏的问题,加强对基层工业统计人员的指导细化数据审核流程,筑牢审核关卡,对重点指标加设审核公式,坚持“即报即审”,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二、做好通过与月报数据比对、与历史数据比对、与其他关联报表比对等方式,强化表内审核和表间联审,对波动较大的数据、逻辑关系不匹配的数据及时查找问题,向企业核实,减少上报数据的差错率,提高数据质量。 

  三、做好3月份,统计、工信两部门联动配合,发挥乘法效应,合力组成12个工作小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300多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走访服务,共同服务企业做好成本费用调查工作。 

  四、做好促配合2018年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年,为确保工业数据真实准确,积极利用下乡调研、实地走访、业务培训等契机,对企业开展经济普查法制宣传,普及数据保密规定,消除企业顾虑,增强企业对工业年报工作的重视度及配合度,确保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