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百善孝为先 拗九传真情 ——市统计局走进军门社区开展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3-08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孝老感恩”的传统美德,培育公民文明风尚,助力平安福州、和谐福州、文明福州建设,3月4日上午,在拗九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杰、副调研员黄大豪带领志愿者们走进结对共建社区,与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联合举办“百善孝为先 拗九传真情”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向社区老人们赠粥献爱心,慰问社区居民,提前让社区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此次活动是市统计局2019年“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

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的致词为活动拉开序幕。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向现场的百余名老人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青少年志愿者将热腾腾的甜粥分发给老人们享用,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一碗碗拗九粥传递着孝道温情,更传递着社区、共建单位对居民们的深情厚意。老人们吃着甜粥心里比蜜还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全场充满浓厚的敬老爱老的氛围。

 

活动中,我局慰问了社区的困难居民、空巢独居老人各一户,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发放了我局自行印制的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推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的另一头,来自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为辖区的老年人们带来免费义诊服务。

拗九节是具有浓郁福州特色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孝老感恩”的传统美德,增进了邻里情,更好的将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尊老敬老爱老在社区蔚然成风。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