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举办2018年劳动工资统计培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1-09 字体:【】【】【
 

近日,我局举办了全市2018年劳动工资统计培训班。市统计局、县(市)区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业务骨干近20人参加。

会上培训了劳动工资的sarp平台的操作程序、劳动工资2018年报、2019年季报和四经普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对年定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审核力度,理顺审核工作,要提高对极值数据的筛选判断能力,及时跟踪企业修改的数据,提高数据修正率。

二是加强制度理解,关注易错指标。对一些重要指标的含义和统计范围,要做到心里有数,特别是目前审核容易出错的主要指标。

三是提高数据评估分析工作的能力。加强数据分析,更要注重说明数据变化的愿意,尤其是数据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时,数据说明一定要有理有据。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加强了统计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统计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