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国际比较项目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1-09 字体:【】【】【
 

近期,福州市统计局积极落实国家统计局2017年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培训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持续加力,扎实有序推进ICP调查实施,较好完成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任务。

一、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

福州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单位涉及政府机关、法院、海关、消防、公安、监狱、公立学校、公立医院等单位,一共需要对35种政府代表性职务进行调查,每个职务应调查4个具有不同工作经验。在采集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市局对ICP调查的难度进行充分评估,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召开动员会议,阐明ICP调查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国家统计局关于国际比较项目调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与会的基层统计专业人员对ICP调查专业性强、难度大、挑战多等特点达成共识,并表示全力以赴保证调查顺利实施。

二、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培训带教

根据会议精神,我局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指导统计人员进行调查单位选取工作。畅通业务沟通渠道,建立包括统计局工作人员、调查单位填报人员在内的QQ群和微信群,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回复问题、开展工作指导。通过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培训实践、答疑解惑,力促统计人员和填报人员学习掌握吃透调查方案,及时纠正各类问题和错误。

三、加大审核力度,做好数据评估。

   在统计人员采集到数据上报后,及时对调查数据进行整理、审核,对于缺漏的调查品反馈给基层进行查漏补缺,对工资数据波动较大的数据和奇异值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订正,力求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可靠,符合上报要求。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