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长发表署名文章,强化依法普查意识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1-09 字体:【】【】【
 

 

2019年1月8日,《福州日报》头版刊登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题为《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开展经济普查》的署名文章,这是市委、市政府对福州市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尤市长在文中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盘点摸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我市新时代新特征,科学开展福州“十三五”规划中期修编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尤市长对依法开展经济普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增强使命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依法普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组织普查工作,加强督查和指导;各级普查机构要严格按照各项程序和标准,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对普查对象资料进行保密,不用于普查以外的其他目的。每位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有关规定,根据经济普查的内容、标准和要求,如实填报,提供信息和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拒不提供或提供虚假信息。

 

  三要确保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要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严格落实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要求,规范现场登记,坚持“条”“块”结合,查清每一个单位,查实每一个指标,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作风,严格落实操作规程,认真做好现场调查登记,确保登记信息准确完整、原始数据真实可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数据。

 

2019年1月9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