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互联网+“云课堂”开展 2018年研发和创新年报培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1-03 字体:【】【】【

 

  

  根据国家制度要求,2018年企业(单位)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有着重大的改革,包括统计的“研发”概念调整为会计的“研究开发”概念等十个方面的改革,报表改革涉及指标多。为了做好对企业的培训指导,扩大培训范围,提高研发和创新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福州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创新培训方式,采用“云课堂”的互联网+的形式开展2018年研发和创新年报培训。 

  1、确保师资水平。福州市统计局邀请省统计局社科处陈昉、陈磊两位业务骨干到会培训研发和创新年报,确保培训质量,要求企业按统计规范流程填报报表。 

  2、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动培训,现场答疑。在福州市第八中学“云课堂”直播教室设立主会场,邀请四城区的科技局负责研发统计工作人员和50位企业统计人员现场参加培训。在其他8个县、区设立分会场,同步收看主会场培训视频。各分会场集中收看视频人数达200人。各主分会场统计局专业人员现场进行问题解答。 

  3、在线同步收看培训视频,扩大培训范围。未参加集中培训的企业统计人员通过登陆“云课堂”网址同步收看培训视频,最高峰在线登陆收看视频人数达330人。 

  4、培训视频网络点播,强化培训效果。现场培训结束后,整理培训视频,企业统计人员可以随时点播培训视频进行再学习,巩固培训效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