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彭锦华局长赴长乐区调研经济普查及GDP核算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2-28 字体:【】【】【

   

    

    

  12月21日,福州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彭锦华一行4人赴长乐区调研经济普查及GDP核算工作。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区统计局关于长乐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四经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区经普办宣传手册及推进方案,并对长乐区下一步经济工作举措及经济普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彭锦华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研判,精准促进经济发展。针对长乐区经济发展特点要精准研判,有的放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分析,尤其是加强工业、社零、三产中的细分行业等弱项指标的跟踪监测,解决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二要加强培训,提高普查队伍能力。普查队伍业务能力高低直接关系到经济普查原始数据质量,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培训至关重要。尤其是要加强对于GDP核算四要素及入户调查技巧的培训,讲精讲细,熟化于心。 

    

  三要加强联动,凝聚相关部门合力。经济普查是一项全面系统性工作,牵扯面广,工作量大,情况复杂,因此区经普办不仅纵向要加强与市局的联系与汇报,也要横向加强与各区直部门的工作联动,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促进普查工作进展。 

    

  市统计局陈杰副局长、长乐区常务副区长陈锦等陪同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