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经普办联合市效能办对市直单位经济普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效能督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2-05 字体:【】【】【

 

为贯彻落实11月26日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要求,11月28日-29日, 市经普办会同市效能办对市直单位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由市经普办、市效能办领导带队,分别对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司法局等22家单位开展督查工作。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市直各部门在经济普查中开展宣传动员、对行业下属单位进行管理培训、单位清查摸底等方面的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统筹部署要精细化。经济普查是一项和平时期的社会总动员,时间紧,任务重,牵一发动全身,需要科学系统地部署工作,各市直部门要根据本系统内的实施方案,结合职责分工细化形成普查任务清单。

 

二要加大宣传,渠道拓展要多样化。根据经济普查工作安排,市直部门要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开展所管行业的经济普查宣传月的活动,在普查入户登记的关键时点加大宣传力度,让所管行业企业(单位)都知道经济普查这一重大国情调查,将经济普查宣传推向高潮。

 

三要强化管理,行业培训要具体化。各市直部门应强化对所管行业的管理,积极作为,加大对企业的宣传与培训,尤其是GDP核算相关指标,要做到不错填不漏填,如实填报普查报表,并做好对所管行业数据的分析与评估。

 

四要加强督导,工作推进要可视化。经济普查期间,市直部门要关注所管行业普查进展情况,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促进时效,并按要求对县(市)区开展经济普查工作检查,及时跟进,确保所管行业经济普查如期完成。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