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主题全面开展农村统计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2-05 字体:【】【】【

  11月29日,福州市统计局在永泰县举办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培训。培训传达了全省农村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18年的农村统计工作,突出“提高数据质量”这个主题,并对2019年的农村统计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并就《农村社会经济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县(市)、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及农业“三新”统计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地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就农村统计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强调:一要夯实基础。尤其是村级、乡级统计机构、人员、业务能力、统计台账等方面务必加强;二要抓实质量。包括每项农村统计工作质量和每一笔数据质量,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数出有据;三要做实服务。要最大限度的发挥农村统计数据“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风向标”的职能作用,为各级各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四要担当作为。在当前各界高度重视“三农”“乡村振兴”等涉农问题的大形势下,农村统计专业更应发挥应尽的义务和应有作用,勇担当、尚实干,推动农村统计“提质增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