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制作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宣传动画片被国家统计局采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1-14 字体:【】【】【

 

为加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宣传,福州市统计局制作了《2018年福州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宣传动画片》,该动画片把2018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意义、标准时点、标准时期、调查对象、调查方式、被调查对象应尽的义务等调查注意事项在1分钟多时间内用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动画形象进行展示。

为了精准进行宣传,我局采用五种方式进行传播宣传动画:一是通过全市统计系统、调查员、指导员通过朋友圈转发。二是在各级统计系统人口抽样调查培训会上播放。三是在抽中调查小区业主群里转发。四是在抽中村居单位,有条件的电视播放。五是通过腾讯等主流视频网站播放。

该宣传动画因为生动形象,宣传效果好,被国家统计局采用并编入《人口调查业务员系统》微信小程序,为宣传动画在全国人口调查系统中进行推广。

 

 

  动画片播放地址:https://v.qq.com/x/page/e0712lhtrg8.html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