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四措并举做好文化产业清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1-1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文化产业单位清查和审核认定工作,提高单位审核认定质量,福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落实,四举措做好文化产业清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利用四经普契机,全面做好福州市文化产业单位清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全市文化产业单位家底,提升文化产业统计服务能力。

二是加强学习。学深学透《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掌握好规上文化产业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办法,做好对基层文化产业统计业务指导。

三是紧抓重点。紧盯年度申报和四经普清查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抓好规上单位的申报入库工作和四经普清查工作,确保文化产业单位不重不漏。

四是认真核查。做好对经普清查单位中的法人和个体单位的文化产业核查认定,提早介入单位清查表审核,积极关注普查登记阶段文化产业单位的数据报送进度。通过行业代码和关键字比对,向基层统计局下发疑似文化产业单位名录,要求各地就行业代码和主要业务活动编写情况进行再次核实,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及时修正,确保真实反映全市文化产业的基本情况。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