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新增入库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1-14 字体:【】【】【
 

 

      进一步了解掌握限额以上商贸业的发展情况,确保真实客观反映全市商贸业发展实绩,全市上下联动,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抓好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的新增提升入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摸底调查。各地借助四经普清查摸底工作,组织专人对全大型批发、零售、餐饮、住宿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进一步摸排全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数量,尤其是掌握新开设大型商贸企业和住宿餐饮企业的开业情况和运营情况,对即将或已经达到限额以上条件的企业,动员引导其依法统,应统尽统。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统计局商务局联合督促指导即将达到限额条件的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新增限上企业的申报要求,完善申报资料,积极申报入统,确保申报一户、入库一户。对新注册的批零住餐企业进行认真核查,凡是符合要求的,督促其尽快申报。对达到限额以上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动员其到市场监管局办理变更手续,转为企业法人,督促其建立完善的统计会计制度。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到企业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上出台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优惠政策等内容,消除限额以上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顾虑,使其全面、准确、及时填报有关统计数据。

 

四是强化企业培育。将年内有望达到限上标准的企业纳入“限上企业储备库”,通过政策宣传,跟踪服务及调研分析,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力促企业跨过“限上”门槛,不断提高商贸企业质量和规模,进一步壮大市场体量,为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迈上新台阶增添发展后劲。

 

  截至目前,全市限额以上已审核入库的商贸提升企业561,新增入库企业119家,正在审核中拟提升入库大个体92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