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1-08 字体:【】【】【

  为了全面了解农村统计的基层基础建设、数据质量等方面情况,进一步提升农村统计工作质量,福州市统计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通过检查,督促指导县(市)区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农村统计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明确目标任务。为开展好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成效,市统计局提早加强筹划,认真组织。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通知》,全面部署检查工作,明确检查对象、内容、范围等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实地核查,确保检查质量。检查采用实地入户、核对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和详细解答指导,边检查边宣传《统计法》,同时指导基层做好“三新”农业统计,营造良好统计氛围。 

  三是扎实整改,夯实统计基础。检查结束后,市局立即对前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梳理问题,分析原因,解剖自身工作存在不足,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以弥补不足、夯实统计基础和提高数据质量为立足点、出发点,不断提高全市农村统计工作质量与水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