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举办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培训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0-11 字体:【】【】【

 

  

  9月29-30日,福州市举办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班,传达贯彻全省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市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曹寿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人口专业人员、抽中乡镇指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曹寿全就做好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担责任,乡镇指导员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实现调查各个阶段、各个工作环节的无缝衔接;二是要守制度,要严格按照调查程序、规定和要求执行调查方案,强化质量控制,保障各环节数据质量。三是勤指导,要深入调查现场,督查调查员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加强联系沟通。 

  会上,市局人口处就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清查摸底及指表解释和PAD及联网直报的使用等进行系统培训。 

  通过系统讲解、现场答疑、培训测试、交流互动等方式,培训收到良好效果,为下阶段工作打下了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