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举措顺利完成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调研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8-31 字体:【】【】【
 

 

近日,为认真落实《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调研的通知》,准确了解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的发展情况,福州市统计局迅速行动,三举措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分工协作。接到省局文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调研工作。根据片区涉及的五大行业,由社科处牵头,召集工业处、服务业处相关人员进行工作布置,由社科处提供示范区一区四园的行政区划代码,工业处、服务业处提供参加调研的企业名单和所需行业的发展情况,分工协作,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细致准备,保障质量。根据调研企业名单,下发县区开展问卷调研。通过对企业的电话或实地调研的形式,收集30份调研问卷;认真审核调研问卷。对于问卷的逻辑关系,选项疑问进行一一核实,并及时录入形成调研问卷汇总表;咨询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获取最新的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的发展情况和政策情况,确保调研真实有效。

 

三是开展座谈,热烈交流。根据省统计局的调研通知,我局立即部署,召集了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以及6家涉及4大行业的企业开展座谈会。会上,省统计局综合处一行和与会的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示范区福州片区的发展情况、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研讨。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为本次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调研福州片区工作拉下帷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