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长乐区召开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会议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8-03 字体:【】【】【
  

 

 

7月30日上午,为落实全国、省、福州市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视频会精神,我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共七十多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长陈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锦同志就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8月7日下班前各乡镇(街道)要把组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机构的规范性文件上报区普查办,区直相关部门上报联络员。要把四经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全国统一的工作部署、统一的时间安排、统一的操作规范,构筑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明确经济普查各项任务、各个环节的执行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普查各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密切协作,全力支持配合。经济普查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调查内容多、调查难度大。各区直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对四经普的支持配合,统计局要加强学习,指导到位。确保普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宣传普查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报道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情况,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教育广大普查人员依法开展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是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要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认真实施《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查实情、报真数。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