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三举措落实移风易俗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15 字体:【】【】【

 

马尾区统计局三举措落实移风易俗工作

 

为了进一步贯彻马尾区移风易俗工作精神,落实马尾区移风易俗工作要求。马尾区统计局于近日赴结对共建村——琅岐镇光明村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居宣传活动,并结合平安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倡导、培育文明社会新风尚。

 

一是组织领导。马尾区统计局移风易俗领导小组根据历年移风易俗工作情况的反馈,及时更新、调整了《马尾区统计局移风易俗工作活动方案》。并在局内形成以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全员参与的落实体系,共同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

 

二是舆论宣传。马尾区统计局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标语、网络转发、文章刊发等方式,形成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平台。在此次的宣传活动中,编印并分发了《马尾区统计局移风易俗倡议书》150份。从祭祀、红白事、就餐等方面提出内容详实的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生活的点滴中,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是监督保障。马尾区统计局建立干部职工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定期检查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行为,并形成季度、年度性总结材料。引导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力移风易俗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