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着力推进东南产业园区新增企业纳统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15 字体:【】【】【

近日,福州统计局局长彭锦华带队赴长乐区东南产业园区开展调研。调研组在长乐区陈锦副区长的陪同下,深入VR小镇了解新增企业入库情况,并实地走访调研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福建湛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架构和业务发展情况的简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如何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亲自指导企业做好入库材料准备工作,帮助县区准确认定行业归属,实地解决企业在指标报送过程中的遇到的难点问题。在调研中彭锦华局长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认为东南产业园区要加快资源整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才能快速打造属于福州自己的数字产业园。

 

调研组一行还与陈锦副区长、长乐区统计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长乐区经济发展与国民经济核算问题开展座谈。彭锦华局长就长乐统计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增强企业统计服务意识。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对产业园区新增企业要尽早介入、时时跟踪、细心指导,及时纳统,使东南产业园区的经济价值得以及时体现。二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大力发展优势行业,形成长乐的核心产业;重点发展东南产业园,帮助企业扎根产业园,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