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个着力”全面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14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四个着力”全面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今年以来,福州市统计局采取抓培训谋全局、抓核查夯基础、抓宣传促推进、抓调研强保障等 “四个着力”全面推进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一是着力抓培训,谋全局。今年以来,于1月、4月两次组织县(市)区进行培训。培训班分别邀请省局核算处领导及专业人员对投入产出方案、各专业投入产出调查表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就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程序企业端、统计端上机操作与平台维护管理开展培训。全市各县(市)区投入产出业务骨干(含农业)、联网直报平台管理员、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参训人次合计达100人。

 

二是着力抓核查,夯基础。积极做好点工作,注意加强与县区、专业的沟通联系,对调查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核实与确认,做好投入产出调查点单位的甄选及业务指导,为高质量填好投入产出调查表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着力抓宣传,促推进。制定宣传标语“同心合力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定制投入产出宣传品,同时利用好全国投入产出宣传视频,加强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推进投入产出调查顺利开展。

 

四是着力抓调研,强保障。组织调研组,制定调研计划,赴县(市)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逐条梳理,深入了解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把握和解决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把投入产出表进一步细化,同企业一道将会计与投入产出表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投入产出表上报有效性、准确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