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对晋安区开展统计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08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518521-22日组织对晋安区100家有关单位和2个乡镇自去年以来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统计基础及统计数据质量等项工作采取四个步骤进行统计监督检查 

    

  一、落实“双随机”制度。 

  为确保“双随机”抽取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组织开展了2018年统计“双随机”监督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抽取工作会,市局各专业处派员见证随机抽取过程并签字确认。抽取结束后,市局及时将抽取的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结果予以公示。 

    

  二、执行全覆盖检查。 

  根据“双随机”抽取结果,由本局统计业务骨干等17人组成的检查组,对晋安区工业、商贸、投资、建筑、房地产、服务业等共10个专业100家统计调查对象及2个乡镇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指标数据质量情况,统计基础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存在问题较轻的调查单位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并责令其及时改正。 

    

  三、达到促工作目的。 

  为确保统计监督检查取得实效,促进基层统计工作,市统计局以“执法服务”为原则,以检查为契机,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基层统计机构以此次统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达到进一步完善基层统计工作的目的。 

    

  2018年6月8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