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作表率 移风易俗入人心—福州市统计局“三个一”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05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统计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福州市统计局以“三个一”为抓手,立规矩、作表率、重引导,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养德的社会新风尚。

 

一是立规矩,签一份承诺书。党员干部要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带头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正风正气,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承诺做到“六带头”: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节俭戒奢、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克己奉公、带头崇尚科学、带头弘扬正气,以自身行动作出良好表率,引领现代文明新风尚。

 

二是作表率,送一份倡议书。党员干部要主动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通过向党员干部发放“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勤俭节约,喜事新办,弘扬孝道,厚养薄葬,将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培育孝悌和睦的文明家风,倡导婚丧嫁娶的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共创和谐新统计、共建文明新家园

 

三是重引导,上一堂专题党课。党员干部要主动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陈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办理婚丧事宜,自觉做到事前报告,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以健康文明、勤俭节约、崇尚科学为荣,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愚昧无知为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模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