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晋安区开展商贸统计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05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商贸统计工作基础,确保商贸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市统计局贸外处协同法规处赴晋安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此次检查采用“双随机”抽查模式,共抽取20家商贸业企业,其中批发零售企业16家,住宿餐饮企业4家。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企业日常结算流水账、纳税申报表、会计明细账等原始凭证,并听取送检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范围、盈利模式、主要消费对象等情况,以此来甄别企业行业划分、零销比结构以及企业报送数据的真实性状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行业划分错误、数据错报等问题,当场要求整改并提出处理措施及要求。

 

通过此次商贸统计执法检查,促进和规范了企业报送数据的严肃性,有效地确保了商贸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