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抓三强化”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6-05 字体:【】【】【
 

 

为推进“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福州市统计局“三抓三强化”,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带动统计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姿态,全力推进统计工作提速、增效,展现统计队伍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抓传达学习,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局务会、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各处室负责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强化一线考核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并要求局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走前头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王宁书记提出的“虚、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风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作风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明晰工作职责。将干部工作任务清单量化、细化,在统计内网上开设日常工作一线干部考察工作网站,各处室在网站上晒处室职责,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在网上直接晒工作清单,对干部实行“四评”考察,客观评价干部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建立日常工作一线干部实绩档案实时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和干部作为情况;二是注重压力传导。一方面局领导要从自身做起,形成合力,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另一面牵头处室要负起责任,加强配合,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工作机制,完善一级抓一级、分工又协作的责任体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人人担责、人人尽责,促进统计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三是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按照“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招商2018”行动等重点工作,强化跟踪监测和统计分析,加强统计调研和工作指导,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三、抓一线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一方面完善考核方式。在常态化开展日常工作一线考核的基础上完善落实周纪实、月考核、季回顾制度,坚持定性考察与定量考察、定期考察与随机考察、日常考察与业务考察相结合,考准考实干部在日常工作一线的担当作为和履职表现,切实推动全局上下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另一方面注重成果运用发挥日常工作一线考核、专项督察指挥棒作用,及时发现好与差的两头干部,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问责相结合,奖优罚劣,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在统计系统中形成人人有压力、个个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