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注重”顺利发布统计公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4-13 字体:【】【】【
  

市统计局四注重”顺利发布统计公报

 

为及时全面反映2017年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确保统计公报如期发布,市统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有条不紊的安排部署,通过注重资料及时性文稿规范性联动配合性、数据准确性,顺利完成统计公报,并经福州日报全文刊载。

 

  一是注重资料及时性针对公报编写工作数据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市统计局提早着手,结合往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突出发展新特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任务完成时限,认真做好本局各专业统计数据和社会各单位(部门)数据资料收集工作。

 

二是注重文稿规范性在延续往年文稿基本框架和样式的基础上,公报调整部门文字内容的表述,进一步规范了数字、语体修辞、注释、数据来源等内容,确保公报格式科学严谨。

 

三是注重联动配合性。我局以函件形式发文至各部门,科学预留出部门填报与收集时间,积极与部门探讨部分部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指标口径出现变化、更改的情况,对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调整有关内容。

 

    注重数据准确性在公报审核阶段,将公报与上年公报数据、上次反馈资料、各单位(部门)和各专业基础资料等进行多次交叉比对,高度关注数据之间的关联性,确保公报数据准确无误。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