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4-12 字体:【】【】【

 

根据市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市统计局认真研究,扎实推动,把主题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一、开展线上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深入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并发动家属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二、开展线下实践

一是局机关开展祭扫活动。4月3日上午,局机关文明办组织干部职工赴文林山革命陵园,在纪念碑前献上鲜花,怀着崇高的敬意三鞠躬,并进行默哀。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八闽英烈事迹展,深入了解革命前辈为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激发大家继承遗志、干事创业的激情。


二是直属事业单位开展祭扫活动。3月31日,局直属事业单位普查中心在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祭扫烈士墓”为主题的清明节缅怀英烈活动。中心全体成员带领各自的子女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手捧白菊,徒步登上文林山,面向英雄纪念碑肃立默哀,深深鞠躬,并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仪式结束后,还有序地参观了八闽英烈事迹展,向随同而来的小朋友介绍了革命烈士生前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激励着下一代少年儿童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确了作为新一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时刻准备着,担负起国家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