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党支部祭扫英烈提振干部精气神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4-12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爱党敬业的情感,马尾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祭扫英烈,提振精气神”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祭扫英烈。马江海战纪念馆又名昭忠祠,1996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纪念馆内分为两部分,在烈士陵园中合葬着400多具烈士遗体,在昭忠祠中供奉796位烈士神主牌,并以文物、照片、烈士遗物、碑石等记录着福建船政局的兴衰史和中法马江海战的悲壮情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革命英烈奋勇抵御法国海军入侵,保卫国土的悲壮事迹,现场默哀致敬,依次献上鲜花,并绕坟冢一圈。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江海战陈列馆“马江之殇”和“闽海警钟”。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对烈士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珍惜由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同时激发了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精气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