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细问、真听、实看”深入县区调研研发数据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4-12 字体:【】【】【

 

4月2日,为落实好国家和省统计下发的相关研发核实要求,福州市统计局人口社科处一行赴马尾区、闽侯县“细问、真听、实看开展研发数据企业调研,先后走访了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福享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

一、“细问”。针对企业研发报表存在的相关疑问,将研发经费、专利申请数、机构情况、技改情况、新产品情况、加计扣除减免税情况等指标一一与企业详细核实

二、“真听”。面对面企业座谈,认真听取企业研发部、财务部、统计等相关人员的汇报,了解企业的研发情况。

三、“实看”。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研发会计账目、专利申请通知书、项目计划书、研发加计扣除税审表等纸质或电子账,深入了解企业研发的会计科目设置情况、研发指标数据的取数情况等。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