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抓三重”加强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4-08 字体:【】【】【

 

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福州市统计局以“数海争锋”党建品牌建设为契机,在党员干部中践行“三抓”激活党支部、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到一线走访指导企业,调研乡镇、街道基层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进统计方法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当先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一是抓学习教育重思想建设。将“党员活动日”与“周学习日”制度结合起来。一方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课辅导等主题活动,另一方面由总支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学习廖俊波,做‘忠诚、干净、担当’统计好干部”主题演讲、到南阳革命基点村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到林浦濂江书院接受廉政教育、与鼓楼区统计局党支部、鼓楼区东街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学俊波,我践行”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二是抓工作创新重作风建设。一方面将品牌创建融入统计业务工作,创优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以“数据、调研、服务”为依托,使统计服务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富有成效。另一方面将品牌创建融入日常党建工作,在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中,结合大目溪村实际,共推文化建设,助力推进“幸福家园”建设,组织干部职工适龄子女牵手大目溪村小学的同学们开展“童心共筑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三是抓职责明晰重队伍建设。将党员干部工作任务清单量化、细化,以统计一线考察工作网站为依托,党员干部每个月在网站上直接晒工作清单,接受大家的监督。同时按照“分层分级、层层负责”原则,建立完善党员干部经常性谈心谈话“一一二”制度,党员干部在廉政谈话提醒中受到示警、纠错、诫勉的,要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并列入个人廉政档案,与干部考核使用、评先评优相结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