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到连江调研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4-08 字体:【】【】【

 

3月28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黄壮志带综合处专业人员到连江县调研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与连江县孙祥光常务副县长及连江县统计局、商务局、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就连江经济发展与国民经济核算问题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连江经济发展概况、产业结构、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情况展开讨论,并提出若干建议:一是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重视第三产业发展,促进连江三次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二是要大力发展优势行业。重点发展渔业、交通业等传统优势行业,充分挖掘批发业等新增长点;同时关注金融、房地产等占比大、增幅趋缓的行业;三是要加强上下联动。统计部门要做好统计系统内的上下联动,还要做好县区部门内的横向沟通联系,同时加强对下的调研指导。四是要提高综合核算工作质量。严格遵循国家核算方法制度,注重核算基础数据的支撑性、匹配性和协调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