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制定工作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3-30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三农”发展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发挥统计服务作用,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新作为。


  一是积极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数据开发和应用。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数据开发和应用工作。对农业普查中涉及“乡村数据”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同时积极做好乡村数据分析和解读工作。


  二是扎实做好常规农业统计。进一步加强对粮食作物生产、经济作物生产、水果生产、猪牛羊等畜禽生产及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作物的常规数据调查。同时,加强对三农统计调查工作布置和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与管理。今年将着力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尤其是将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及区域特色农业经济调查作为新内容进行培训,同时,对“三农”统计业务薄弱的县区及乡镇进行业务指导,为保障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探索建立乡村振兴战略监测工作。重点围绕福州市水产、畜牧、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花卉竹木七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及时运用收集到的相关数据,做好统计监测工作。

 

    四是提升农业农村统计服务水平。紧跟当前农村经济形势,充分挖掘数据所反映的问题和规律,积极主动开展深层次统计分析研究。与农业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合作,对当前农村经济发展变化所出现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紧密监测,精准研判,并提出针对指向明确、可操作性强的分析建议,及时为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