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王宁书记主题党课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3-30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王宁书记主题党课讲话精神

 

3月27日,福州市统计局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王宁书记关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主题党课讲话精神,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

王宁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会,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抓牢、抓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

王宁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虚、僵、躲、拖、腐”五个方面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五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查摆,由局党组、局领导做表率,带头查摆问题,其他党员干部也要开展对照检查,形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自我净化和提高。要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整、立改。

三、抓好作风建设,争当排头兵

要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把作风建设与一线考察结合起来,与选人用人结合起来,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问责。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强化追责、问责。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振精气神,在统计改革中干出加速度,确保“开门红”,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