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人口社科处“两方向”服务基层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3-13 字体:【】【】【
 

 

近日,根据福州市统计局6个调研小组分赴12个县(市)区调研后汇报的结果,局人口社科处立即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赴鼓楼区、长乐区、台江区、仓山区统计局,从“两方向”服务基层统计工作。

 

一是梳理问题,答疑到位。一方面从前期调研涉及人口社科处专业的问题进行梳理,对县区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详细答疑;另一方面从截至目前出现的劳动工资、文化产业、研发创新统计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

 

1对1”单独培训到位。针对县区研发专业人员变动较大、基层科技统计人员理解不到位等特点,市科技专业人员分别对科技统计人员单独面对面进行再培训,从重点指标的口径、一套表汇总和模板的使用、再到如何对企业数据进行审核进行了“1对1”详细指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