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告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2-19 字体:【】【】【
 市统计局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告会

 

12月7日,市统计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主任、教授俞慈珍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参会。

俞慈珍教授“新时代--科学研判发展定位”“新使命--圆梦中华敢于担当”“新思想--实践指南行动纲领”“新征程--描绘宏图吹响号角”“十九大对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等五个方面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到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陈杰同志受局党组委托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支部、处室要组织支部党员、处室人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一方面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悟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和宏观经济形势,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到统计各项工作中去。另一方面要结合我市实际,围绕“攻坚2017”和“招商2017”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跟踪监测,定期了解各行业经济运行状况,及时提供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趋势性、苗头性和突发性的信息,为市委、市政府提前应对、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要全面提振精气神,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认真对照岗位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持之以恒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以新思想解决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以新理念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在改革创新中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砥砺奋进、不懈奋斗。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