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培训视频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2-18 字体:【】【】【
 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培训视频会

 

根据省委常委、市委王宁书记指示精神,福州市政府在12月12日和13日,利用晚间时间,通过福州市视频汇报系统召开全市统计工作培训视频会,视频会由市委常委林飞常务副市长主持,市政府吴德泉副秘书长,市政府计划体改处,市直主要经济指标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经济指标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近千人参加培训视频会。

12日晚,视频会邀请福建省统计局核算处黄仁华处长作题为《从简单到丰富——GDP核算面面观》的讲座;13日晚,由市统计局彭锦华局长作题为《统计指标与相关规范化要求》的讲座。讲座抽丝剥茧,详细讲述了以GDP为主的经济指标的作用及计算,以及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规范化要求。

视频会上,林飞常务副市长强调,要关注高附加值行业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率;要关注产业升级优化,把握国家产业发展导向,产业要符合五大发展理念,重点要关注新兴服务业发展,以及R&D投入在发展中的重要做用;要关注正统网对于互联网经济的统计,并发挥好互联网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要关注本地建筑业企业在我市开展建筑业活动的数据统计,还要关注外地建筑业企业在我市开展建筑业活动的数据统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