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扎实做好人口抽样调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2-06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扎实做好人口抽样调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11月1日人口变动调查启动以来,经过全市300余名调查指导员、调查员的辛勤努力,福州市统计局圆满完成全市12个县区、97个乡镇街道、143个调查小区、4万余人的调查登记任务。为客观评价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质量11月16日-24日,福州市统计局由曹寿全总统计师、金昌勇副调研员带队组成两个抽查组分赴12个县(市)区开展2017年人口变动调查事后质量抽查。

抽查组对各县(市)区抽取1个调查小区开展抽查抽查点对抽中小区的十户住户进行抽查。对照调查小区图,重点对户项目的住房详细地址、出生人口、死亡人口,个人项目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户口登记地地址、调查时点居住地、离开户口登记地时间等重点指标进行认真复查。同时告知居民此次人口抽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公民如实回答调查的义务,增强个人信用诚信意识。

通过事后质量抽查,规范了调查员的调查流程,对部分容易错误的指标进行了再培训再指导,加强了入户调查问询技巧的培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