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心系困难户,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1-09 字体:【】【】【

 

11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带领局机关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行18人,到结对帮扶村闽侯县大目溪村开展“心系困难户,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15名困难群众、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日常生活必须品,帮助他们实现了困难帮扶“微心愿”。

 

在贫困户家中,陈杰副局长一行还与困难群众们展开了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及收入情况,仔细询问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看到自己的“微心愿”得以实现,困难群众一再感谢党员干部们的热心、无私和帮助。开展双联双扶活动以来,市统计局积极与帮扶村沟通联系,组织党员们通过走进帮扶村、拜访贫困户,座谈交流、广泛了解,全面掌握帮扶村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因病或因残致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详细情况,积极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主动收集贫困户的微心愿,并分解到每个支部,明确支部在职党员实行“N+1”模式开展“微心愿”认领。

 

心愿虽微载深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一件件在平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能承载起困难家庭平凡的梦想。通过党员帮助实现微心愿的方式既能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心愿,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又能培养统计人的爱心和责任心,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中,以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统计局将把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坚持下去的活动,持续汇聚党员干部们的“微力量”,关爱弱势群体,情系困难群众,实现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把统计人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将统计人的爱心和能量传递给社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