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林建善常务副县长到县统计局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1-09 字体:【】【】【
  

 

 

11月7日,闽侯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善到县统计局调研工作。林副县长听取了县统计局陈兴钦局长就今年1-10月份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重就我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7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对策建议。

一是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对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我们目前的经济情况,各级领导对统计的真实性要求也越来越高,统计的决策参谋作用越发重要,要让统计真正成为县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经济运行的“风向标”

二是认真领会县委、政府及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期望,当好全县统计工作的“领唱者”,在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下,要以提升数据质量为出发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

 三是牵头建立科学合理的统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统计指标监测体系,扎实开展统计预测预警预判,不断拓展业务新领域,通过不懈努力去逐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来充分发挥统计的积极作用。

  四是要加强培训提高统计员素质。要切实抓好各乡镇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报表规范,数据科学,及时为社会公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统计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