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顺利完成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1-09 字体:【】【】【

 

为做好全区2017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马尾区统计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我区人口变动实际情况,认真部署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全区共抽中8个调查小区,涉及4个镇街,被调查人口将近2700人在全区共同努力下,本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精心策划,集中培训。区统计局抽调业务骨干,积极参与省市统计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工作,认真学习领会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制度等相关文件精神,并成立抽样调查工作小组,部署我区2017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通过组织镇街调查指导员和小区调查员集中培训,针对往年调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进行现场模拟调查提问,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得,为摸底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二、组织协调,提高效率。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摸底工作,区统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收集到的相关部门基础信息下发到各调查小区并组织镇街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深入各调查小区,通过实地勘察的方式,进一步明确调查小区边界,摸清小区内建筑物分布及人口居住情况,为入户登记做好全面准备。

三、责任分工,确保成效。10月16日,马尾区入户摸底正式开始,区统计局业务人员按照包片负责的要求,积极到所负责的镇街与调查员一起参与入户调查,对调查员实时监督、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摸底工作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10月27日,各调查小区摸底全部完成并上报。本次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制度要求,严格把关数据质量,特别对出生人口、死亡人口主要指标实行重点监控,加强摸底数据的逻辑审核,提升录入数据质量,为下一阶段的现场登记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