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开展综治平安一线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7-11-09 字体:【】【】【

 

根据榕开综治委〔2017〕29号文件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一线考察工作部署,区统计局深入一线与挂钩联系村(琅岐镇光明村)共同开展以“提振精气神,共筑平安区”为主题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一、迅速部署,主动联系。区统计局根据区综治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综治平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终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会后,区统计局主动联系党建挂钩联系村——琅岐镇光明村,共同策划开展“平安关联千万家,责任就在你我他”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前制作宣传横幅,并精心准备相关调查问卷和宣传礼品。

二、点面结合,广泛宣传。本次宣传活动采用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的形式。首先是在光明村村委会门口搭建宣传平台,悬挂横幅。由党员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及发放礼品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我区平安宣传攻坚月工作,详细讲解平安“三率”具体内容。在入户走访时将防盗、防扒、防抢、电信诈骗等村民最为关心的平安问题逐一解释,并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彩页和宣传礼品,使平安工作真正深入民心,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三、内容详实,效果显著。本次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宣传我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共发出问卷调查120余份、宣传彩页300余份、宣传礼品120余份。村民对宣传活动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对宣传内容的实用性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共同参与综治平安建设,为建设平安马尾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